西七

【新快】当年月光(4)

  

  

  本章summary:曾几何时。


  -


  黑羽快斗只是一时的眩晕,隔了几分钟便恢复了意识。他睁眼反应了一会,意识到自己在工藤新一的背上。


  工藤新一察觉到背上的人动了动,向后微微偏头:“醒了?马上就出去了,再稍微坚持一会。”


  “我没事……你放我下来吧。”


  “不要逞强。”工藤新一皱眉,这人烧得厉害,隔着外套都仿佛感觉到后背被他染得滚烫,就像背着一个小火炉。


  “我真的没事。”黑羽快斗极不配合地动了动,“一会他们看见也太丢人了……”


  工藤新一叹了口气,犹豫了一下,将他放了下来,仍旧不放心地扶着他的手臂。


  黑羽快斗感受到他搀着自己的力量,在心里叹息,以前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他们之间也会有这样的距离。


  他咳了一声,若无其事地撇开脸,“谢谢啦工藤同学,真的没事,淋雨发个小烧而已。走啦走啦。”


  工藤新一不客气地回怼:“直接晕倒的小烧?”


  “……还不是因为你?本来就被那破机关吓个半死,大侦探还一直说些莫名其妙的话,像审犯人一样。”


  “……”


  两人走出洞口的时候,其他几人已经出来一会了,正在聊天。


  黑羽快斗道了谢,轻轻推开他的手径自走了过去。工藤新一站在原地,莫名想起了在新加坡的时候,基德受了枪伤,在天台背对着他独自包扎。自己想要走近一步,却被一道披风隔开。再抬眼时那人已恢复了月下魔术师的装扮,在夜色中灵活跳跃,丝毫看不出受伤的痕迹。

  

  脆弱从不属于这个人。工藤新一沉默地看着他挺得笔直的背脊,抬脚向前走去。

  

  


  -


  雨过天晴,几人回到野炊地点说了会话,都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喜悦。太阳渐渐西沉,柔和的夕阳照在林间落叶上,在冬日里也显出一片暖意。


  田中一脸兴奋地说着要拍个短视频再写一篇历险稿投给报社。高桥搭着工藤的肩膀,嚷嚷着“显然还是令和年代的福尔摩斯比什么令和年代的亚森罗宾要靠谱多了”——这话又引起了铃木园子的不满,几人挥着手臂开始吵闹。


  工藤听着他们闹了一阵,看了看坐在人群中淡笑的黑羽,突然站起来说:“抱歉,警部那边的事情还没结束,我得提前走了。有人要一起拼车回去吗?”


  黑羽快斗挑眉看向他。


  ——他虽是这样问,但实际上能和他拼车的明明就只有同一个方向的黑羽而已。


  京极真点头道:“黑羽君在石洞内就有些发烧,也别太勉强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毛利兰也投来担忧的目光。


  “诶?黑羽君在发烧吗?”高桥几人都很诧异。只看他神情懒懒的,以为是还没从刚才的惊险中回神。


  黑羽快斗顺从地站起来,仍是笑眯眯的样子:“我没什么事。不过确实是有些感冒,还是先回去睡觉好啦。”


  工藤新一没说话,只在他起身时不着痕迹地扶了一把,很快放开。


  两人收拾完随身的东西转身离去。


  黑羽快斗临走时留了一副扑克牌给他们。他向毛利兰眨眨眼,说是带来还没来得及用上。田中开心地接过来说黑羽你带了这种好东西居然现在才拿出来。


  于是剩下的几个人伴着夕阳开始打扑克。


  高桥打出一张红桃,嘟囔道:“他俩长得就像两兄弟一样,关系还真是挺好啊。”


  “是啊。”毛利兰想着刚才两人离去的背影,眼里笑意闪烁。


  

  

  -


  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并排坐在出租车后座。黑羽从上车后就没怎么说话,托着下巴看着窗外。


  “你还好吧?”工藤新一看着他的侧脸,开口打破沉默。


  “啊……感冒而已。” 黑羽快斗闻言回头,有些无奈,“感谢工藤同学为了让我回家睡觉还搬出警部的借口。”


  工藤新一笑了笑,从兜里掏出手机:“虽然确实想让你回去休息,但也真的不是借口——关于目暮警部拜托我帮忙的事。”


  “哈?”


  他挑眉看着黑羽:“说起来,这个案件,也许你会有兴趣。”


  黑羽快斗摆出一副夸张的嫌弃脸:“我?我又不是侦探,才不……”


  一张手机照片亮在他眼前。直接让他吞掉了后半句话。


  照片里是一个他和工藤新一都很熟悉的东西。或者说,他比工藤新一要熟得多了。


  ——那是一张画着怪盗头像的白色卡片。


  但愣神只有一瞬,他很快极自然地接道:“这是……基德卡?”


  只是在吐出这个词的时候自己都感到有些陌生。


  工藤新一不答话,只瞧着他的神色。


  黑羽满脸都是疑惑:“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给我看这个,但近几年出现的基德相关事件,不是乌龙周边就是无聊的模仿者,这个大概也是吧。”


  “这不仅仅是一张基德卡。刚才你看到的只是画了基德头像的背面。这其实,是一张预告函……”


  工藤新一滑动手指,展示出另一张照片,是卡片的正面。


  黑羽快斗凑近去读上面并不复杂的文字。 


  ——我将携复仇的火焰而来,将一切燃烧殆尽。


  没有落款。


  一阵眩晕袭来,他不动声色地伸手撑住前排座椅。高烧下他的思维慢了许多,眼前的字也有些模糊。


  “警方认为这是……”工藤新一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怪盗基德策划的复仇行动。”


  黑羽快斗诧异地皱眉:“铃木发的挑战信都没人接,基德早就不在了吧。这连落款都没有,估计又是哪个不怕死的模仿犯?”


  “这几年模仿犯也不是没有,但几乎都是在预告偷窃。这还是第一个要来复仇的。”工藤话音里带了点狡黠的笑意,“也许,真的是他本人?”


  黑羽快斗一时哑口,心里想这位大侦探果然是腹黑得不行。


  他无视了这个问句,“可是报纸上说的那个……与基德对抗的组织,不是早就没了吗?复什么仇?”


  “虽说还不知道具体原因,但此人的行动似乎已经开始了。”工藤顿了顿,声音变得严肃,“当年那起爆炸案,作为人质的十几个人……近期都失踪了。”


  黑羽一愣,他自然知道爆炸指的是什么。


  “失踪了?”


  “嗯,一开始只是当作连环失踪案件立案调查。直到今天收到这封预告函,警方才发现了这些失踪者之间的关联。”


  怪不得是搜查一课在负责。


  工藤继续说:“警方认为,有可能是基德或其同党实施了绑架,也许是打算重现当时的爆炸,以此复仇。至于为什么是针对这些人……五年前那场爆炸的具体细节我们不知道,原因尚不清楚。”


  黑羽快斗低着头沉默。


  “明天我会去警视厅参与此事的讨论。”工藤看着他,有些犹豫,“我想邀请你,以……我的助手的身份,一起去参加。黑羽你……愿意去吗?”


  你愿意去吗,怪盗基德?


  黑羽快斗撑着前排座椅,保持着俯身盯着那张照片的姿势,半晌没有抬头。


  “黑羽?你还好吗?”


  直到工藤的手机屏幕自动暗了下去,黑羽快斗才抬起眼睛。工藤新一这才看到,这人的一张脸汗津津的,撑在身前的手臂也在轻轻颤抖,明显是身体很难受。


  他皱起眉,有些后悔自己的提议。


  “抱歉,你看起来状态真的很不好,还是算了。你先好好休息,有什么线索,我回来再和你讨论。”


  他想了想又不自觉地补充道:“我想找你讨论,只是觉得对于这件事你也许会有一些独特的见解而已。你不要多想。”


  他一边说,一边伸手去探黑羽的额头,却被黑羽抬手轻轻挡住了。


  “喂,要不我们直接去医院吧。你……”


  黑羽摇头:“不用。明天我跟你去。”


  语毕他靠回椅背,双手抱臂闭上了眼睛休息。


  听他直接答应了下来,这回是工藤新一沉默了。他看着黑羽额前的虚汗,还是担心地嘱咐:“那明天再说,还是很难受的话也不要勉强。回去吃了药赶快休息,你那里有药吗?”


  黑羽快斗微睁开眼睛瞥他,似乎是在笑他婆婆妈妈的叮嘱,无奈地回应道:“有,放心吧大侦探,我睡一觉就没事了。”



---------------


是今天的最后一更啦,笔芯



 
   
评论(60)
热度(2737)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呀,这里是七七